沿见

沿一条路。窥见自己。

环湖

早上依然是去背单词。下午回到宿舍,决定推掉晚上的班级聚餐。第一个念头是,不想花这钱。烟酒僧的生活,早已没有班级的感念,得习惯没有班级的归属感。即使去了,也是小众的聚会。和D说起这事,她最初感到不解,以为我只是嘴上说说。直到我自己在食堂吃了晚餐。

 

下午带了件长袖去图书馆吹空调。相比宿舍的煎熬,我还是选择这里的严寒吧。挑了本书,名字叫做喃喃。应该是喃喃细语的意思。是一直想借的书,之前种种顾虑或者忙碌没有达成。现在看这书算是一种际遇。裹着长袖,就这样看完这本游记般的书籍。平心而论,这书其实亮点不多,偶尔闪光之处我也将其拍照留下。但是有的文字确实是在一定年纪下才能够理解和有所共鸣。晚上吃过饭我又上去呆了一会,看张嘉佳的小说集。一篇姐姐的,不禁让我在座位上流下泪来。

 

在某一刻,我多么想和这个世界和解。书写这些文字的人,或带我走进我经验之外的世界,或让我回到深不可及的曾经。D说,现在的我,能够享受这样一份与自己相处的时间非常不容易,要珍惜。大学里,其实很多人都是在一个人练习一个人。孤单可以很丰盛。

 

晚上环湖跑步,力量得慢慢训练。身体要足够强健,去承担包括人的情感、理智、欲望、烦恼等巨大繁复的结构。

 

“但愿我能时时提醒自己:我看到的,比我理解到的多;我看不到的,比我看到的多。所有简单粗暴的批判,只不过是我对我自心之投射的批判罢了”。


评论

© 沿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