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见

沿一条路。窥见自己。

简单

从珠海回来,很累。睡了一整天。天气很好,走出去饭堂买了杯热豆浆。上图书馆自习。母亲发短信来让我充网费。下午又和我说她的微信写不出字来如何是好。我说,我在这边无法教她,希望她找小王子解决。确实如此。只是心里很忧伤。母亲无人陪伴,确实寂寞。将生活时间让互联网消耗,是不得已的办法。只是母亲还不具备熟练的本事,在很多地方还会有不懂,而这方面是缺少解决能力的。而我真的也无法帮她。有的时候,希望母亲能够找到她的生活重心,既让自己不寂寞,也能让自己得到提升有归属感。只是我还无法帮她解决。想着,希望母亲能够过来,我带她一起去香港澳门逛逛。但仍觉得,这些始终不是个解决办法。

 

想到自己,自己应该也不再心思飘渺,想着到处去旅行。应该沉得住气,静得下心,认真笃定做事。简单,让一切简单。这样会好很多吧。


评论

© 沿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