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见

沿一条路。窥见自己。

循环而至

周末,图书馆九点才开门。算是可以懒洋洋地起床,再慢慢走到饭堂悠闲吃个早餐。最后才走上图书馆坐下。写这篇日志。一切都是循环而来。想说的是,压力和困惑总是循环的。一段时间,看着温煦的阳光,听一段民谣,就会突然想通那个时刻的问题。实则这只是个暂时的解决,从不长久。这短时间,看到和遇到的事物会让人产生新的困惑,以及压力。上一次的或许已解决,或者继续堆积,新的就已经到来。

 

渐渐发现,对于解决长久的问题,不应该时刻放在心上。因为总会有新的困惑被提出,会有新的层次展开。那么对于那么遥远的事情又何必着急。解决当下,完成当下。

 

昨天去布展,得以看到一家五百强设计公司的面貌。新鲜感会在之后思考到这里工作的压力和城市生活压力消耗殆尽。布展完毕,而是想尽快离开。人长大,取舍有自己的思考。什么不适合自己,从来都很了解。

 

耳朵里放着Rice的民谣。阔别八年,终于再次听到新的作品。上一次的偷心经典,仍在延续。原来,它也是循环而来的。


评论

© 沿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