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见

沿一条路。窥见自己。

S

昨晚和S聊了留学的事情。她一席话,为我展开了全新的方向。她现在在英国读硕士,在国内的硕士还没毕业。她从英国回去后还得继续国内一个不是重本的硕士事业中。她说,我不要再申请硕士了。精力和时间都是浪费,我应该争取申博。

确实给了我一个新的思路。

说起最近一直在准备PS,CV和推荐信,作品集什么的,大抵是为了出一口气,不要让自己砸时间考的英语成绩浪费。可是这口气想来是会付出代价的。只有这个新的思路才能解答这个问题。

博士与硕士申请的程序有差别,需要更主动,更有研究背景。想来申请之路必不简单。晚上和小薇聊的时候,也说到,或许我们没做过的事情都觉得困难无尽。行动才是解答之道。

早上来反思一下,做简单的计划。哪些是可以着手的。哪些是得再研究的。讲申请推迟到一年半后。时间似乎又多了点,时间依然无比紧迫。

权说他在复习考研二战了。他是身边第二个朋友辞掉工作继续考研的。身边的人,亲近的人大抵和自己都有相似之处。That's why we met I think。

信。必得。

下午去看个中医。明天恢复健身。有点期待。

评论

© 沿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