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见

沿一条路。窥见自己。

有黑暗才有光亮

六月终于到来。去V面试实习,整个城市只招两个人。网申的时候是截止时间的前一小时。下午就接到电话让我去初轮面试。恰好舍友也收到通知,一同去了。第一轮面试是群面。每个人上前去自我介绍并根据主题进行演讲。当时天气很热,但还是坚持穿了长裤和白衬衫,以及皮鞋。这是我能够凑到的较为正式的衣着了。稿子我没有背熟,上场前感觉铁定是要随机应变。第一个面试的是中大规划的女生,明显就把稿子背得滚瓜烂熟。只是睡到理想那部分是去非洲支教,我就有点想翻白眼。虽然自己的也没好到哪,但确实是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尽管没那么高级和圣洁。我上去的时候,深吸了几口气,两分钟,不是很流畅地说完了。看着HR做笔记画圈圈什么,下来后心里倒是瞬间没什么欲望。主要是松了口气。离开V人力资源部后,心里似乎也没想着这事。第二天就听到一建筑同学收到了二面的通知。我打心底工资她。我将衬衣和长裤洗了后,却也收到了二面的通知。

二面主要是随便和HR聊聊天。当时我进去后,她让我开始介绍自己,我就把前天一面的说了一些,但是说完后她又让我继续说。我瞬间不知道说些什么。就扯了个五年计划,也没说到点上。她看完我的简历大概问了我有没有计划读博,有女朋友没,愿意留在广州还是家乡,去过最远的国家之类。基本也没什么很难很困扰的问题。但HR一直在缠着我不是应届生的问题。我也很无奈,我说我希望我能够做到很优秀申请提前毕业吧。期间我说了一些我自己对工作的态度,以及自己非常想实习。反正整场面试下来,我的感觉都不如别的同学反馈的好和轻松。可,也不知道是哪一点,周三我收到了实习的offer。


周四早上我去做了个体检,下午去结果的时候,医生告诉我有轻微贫血,但还是盖了一个未发现明显异常现象的红章。心里第一想法是不要毁了这一次难得实习机会。然后冷静后我开始担心自己的身体。这段时间,从健身一开始就发生了各种各样的奇葩事情,身体明显有不对劲。和宽叔聊了一下,我打算明天去检测一个肝对半,查看是否是乙肝问题。若排除了乙肝后,这就是饮食和能量跟不上了。


心里充满了担忧。身体确实是革命的本钱。祈祷。祝福自己。抗住意味着一切。

Inner peace。


评论

© 沿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