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见

沿一条路。窥见自己。

便当

由于买的动车票是下午一点。当时没有选择。一早妈妈就准备了两个便当,一个到-车站吃,一个晚上回学校吃。早上和朋友吃了一个粉,叙叙旧。尽管只有一碗粉的时间,却也聊得特多特广。好朋友之间,久未见面,说的话感觉想是彼此交代些什么。话题不连贯,但彼此心照不宣,各自有自己的能力将它们连贯在一起。有的时候觉得感伤,回来后确实是不想离开。不回来或许就没那么多想法。每次离开就得再一次做心理调整,哦,又要短暂告别了啊。妈妈带我去搭公交,是我的决定。我说公交有空调,很舒适。昨天妈妈说她的聚会安排总是不够紧凑,有的时候很闲,在家看着电脑度日,有的时候一天连着几个饭局赶。有时候我想问她,妈妈,你有什么特别想做的事情么,有什么感兴趣的事情想做么。在我眼里,母亲做的许多事情太浪费她自己时间,但她是如此爱我的家庭,爱我。只是希望母亲能够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一份简单的工作也好。我深切地明白,劳作虽然累,但是不劳作的日子,让生活失去本来带我面目。不过,母亲是到了修养的日子,祝她找到有意义的事情交托,而不仅仅为我操劳。这样子。

昨天回家的路上,坐在小电车上,和妈妈聊了一些以前的生活。我说,现在大概人不容易快乐,大抵是因为不容易满足。我们有了手上的,还想要更多。从前妈妈走船,半个月是不回家的。那个年代想看电视得去到几条街之外的别人家里端小板凳和大伙一起看。现在人们娱乐的形式多重多样,一天一日就付给电脑和手机,网络世界早已让当年流亡。当年人们还知道珍惜。当年人不得已学会满足。想想,不知足的我们是多么缺少快乐。

去看爷爷。爷爷老人痴呆症的早期症状。情绪不能控制。见到我眼镜都湿润的。爷爷变成了一个孩子,和我说牧童遥指杏花村的小诗歌。爷爷皮肤很好,老人斑没长在脸上。看着他说话闭起来的眼镜,百感交集。我问他,每天在医院做什么。他说,回忆往事。

最终,我们都只剩下回忆?!


评论
热度(2)

© 沿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