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见

沿一条路。窥见自己。

麦径

现在已经瘫在床上,但是明天再记录这样的感受就会少了种及时性。根据乐巢姐姐爆表的运动指数记录,我们在麦理浩径和鹿湖径走了徒步了超过20公里,登高96层楼。路上最缺的是水。以为中途会有补给,开始放肆的喝。后边就是小口地喝,定时十分钟小酌一口,向其它伙伴乞讨水,在我们距离海边遥遥无期的路上就开始忍受口渴的折磨。何况在走错路的时候。路上遇到一个往回走的香港家庭,看到他们在分享水的时候,我实在忍不住,问了他们要水。那位女士笑着给了我满满一壶。那时候我说了一句谢谢你们,发自内心。 除了要换的衣服,还背了两个帐篷,觉得比我去印度的装备还要重。前边的重重困难仿佛一种障眼法,大海在突然出现的那一刻满足了你所有的虚荣心。那时候,你是渴求某种回报的。抵达营地已是傍晚,搭起帐篷,去海边餐厅点了碗牛肉面。回来就奔赴夜色中的大海。浮在水面,睁开眼睛看星空。领队提醒我们小心暗流,但还真的没怎么放在心上。和队友在海里逐浪,嬉戏。上岸后随意找了个地方冲了冲水后,换了衣服,去海边带着耳机听了首兰岚的星。那一刻感慨一切都是恰如其分。在沙滩喝了酒,玩sr游戏到凌晨两点半。由于帐篷里太闷热,索性不要帐篷,就躺在防潮垫上睡。一睁眼就是银河了。闭眼的第一想法是希望附近的狗不要过来舔我的脸。没带单反和三脚架是有点小遗憾。一如从前的海边露营经验,果然没睡好。海的声音回荡耳畔。睡眠断续,加上前天晚上也失眠,今早起来整一个无比涣散状态。直到去往西贡码头的快艇让人清醒,在水面上感受到强烈失重还是第一次。海上地质公园,颇为奇妙。抵达热闹的市区时候,疲倦又回来折腾我。在左麟右李吃叉烧饭吃到睡着,在朗豪坊里找座位找到想平躺在地板上,回来的地铁和动车上就一直在放肆地睡。无论如何,此行经历充满了新鲜感。一切的感受是无法预设和判断的。只能不管不顾地迎上去。所以,这才对自己重要,才珍贵美好。


评论
热度(1)

© 沿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