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见

沿一条路。窥见自己。

生病总会让人想很多。反思自己的自己行为和状态。有时候会回顾自己的过去。这一下,感觉最对不起的还是家人。在外头生病,没照顾好自己,没有管好自己的身体。也不敢和家里人说太多。和最好的朋友一时也不知道如何开口。反而是一两个聊得来的网友说了事情来龙去脉。想想,我们如此孤独。

和妈妈视频,她说她昨天发烧了,在单位医务室吊针好了很多。爷爷前天有呕吐症状,身体还算稳定。和另一网友说,有时候自己在外很想念家里,觉得自己应该待在家里,多花时间陪家人。那些出游计划,那些高大上的实习,有光环一样的交换计划,此刻都觉得是可以放弃的。爱都是自私的。想来我的确是爱自己的家庭,很爱。家里人为我做了那么多,自己在出远门前还说照顾好自己就是照顾好家人,现在自己连最简单的打底都没有做到。仗着年轻,做了多少看似奋不顾身实则自私固执的事情呢。

我们看似如此的用力,却从未得到真正做出选择的机会。

挺住,意味着一切。

谢谢在这个深夜回应我的每个人。我们都是孤独的星,却在一个深夜看到了彼此的光。尽管微弱那般,却也穿越了时间和空间,来到彼此的身前。


评论

© 沿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