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见

沿一条路。窥见自己。

或许我也幼稚

周六自然醒,没有去饭堂吃早餐。在宿舍空腹喝了一瓶特仑苏,看《三体》。下午看完了两部两部电影。其中一部我很喜欢,《陌生之地》。它讲述了,一家人因为一件羞耻的事情移居到一个沙漠上的小镇上,但因为内心本性的野兽仍旧不羁,这个陌生之地给这个家庭每个人都上了一课。喜欢片头的画面。男孩在清晨游荡在山谷、社区空旷的街道,背景是黎明的淡蓝色。还有一幕是凯瑟琳在沙漠中,哭泣声嘶力竭,最后绝望又释然地接纳了一切。安静而汹涌的故事,是很久没有看到的好电影,自己喜欢的电影。

 

晚上到L家蹭饭,她一个舍友从深圳过来小住两天,周一办公事。以为已经到了比较晚,谁知道,九点钟才可以吃到晚餐。简单的寿司,清蒸鱼,酸辣粉。朋友亲自做的实物,比学校饭堂好太多。由于太晚,食量没有太大,寿司剩下几枚就再也无法入口了。饭后开始聊起今天收到W的请帖,这是第一个结婚并且有小孩的大学同学。只是我确实不熟悉,对于群发式的网络请帖我也感觉诚意欠佳。结果当然就是推掉。感叹毕业后,人与人之间的生活呈现差异巨大的景象。或许,人变化了才是重要的原因。

 

和胖子说,你也收到你曾经喜欢的女子的群发的请帖了把。你不会真的要支付宝打钱过去把。千万不要做我无法理解的事情。

他说,你放心,我没钱。

 

原本还不错的对话,不知怎么,胖子语言开始变得粗鲁暴力。我一时无法适应,只觉得这是一种友好表达的形式么?你或许觉得对方能够理解,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这样的方式无疑是展露你自己的低下素质。最后谈话的结果,似乎就是不欢而散。我回复他“幼稚”的时候,我突然害怕,这段友谊会失去。

或许,我也幼稚。


评论(1)
热度(2)

© 沿见 | Powered by LOFTER